49ds

一吃cp就是all~
在充实自己到觉得可以写文的程度之前不会再写了,因为写文关注我的朋友们可以取关了QAQ
在放弃写文之前一定要写出一篇完整的满意的邪瓶出来

关于老福特避雷扫雷的解决办法

适用于所有cp

不当操作:

此办法快速浏览约需1分钟,逐字浏览约需3分钟


粗暴总结版请直接拉到最下方




关于tag


假如您是洁癖党,不拆不逆,劳烦稍微受累一下,把攻受二位可能涉及的其他cp tag全部屏蔽。具体操作办法为——


网页版:账号设置——页面拉到最下方——标签屏蔽


移动客户端:个人中心——设置——屏蔽设置——标签管理


如有疏漏,持续补充,您的视野将越来越清澈,可以安心徜徉在自家cp纯粹的爱河里了。


如果屏蔽了tag,依旧看到令您不愉快的无关西皮,请采取自己最舒服的方式向作者怼过去,正义的路人看到会为您打call。




关于作者


假如您看到喜欢的作者,请不要吝啬,尽情为TA打call,TA会化身打字机,或者直接把自己变成一个粮仓


假如您看到不合您口味的作者,请及时关闭页面,并且在下次看到同样id时,迅速滑过,以便节省更多时间用于阅读喜欢的内容。


假如您喜欢的作者写了您不like的cp,您可以选择只看您想看的CP,或者直接将这位作者加入黑名单,这是解决眼不见心不烦的一刀切方式。但是,千万不要因为这位作者写了您不like的cp就去怼TA,因为您没有给TA打钱,你们彼此之间也没有签署任何契约,在这种情况下,对方如果怼回来,您是比较理亏的。




关于内容


同人圈从来没有过任何准则规定攻受的类型必须什么样,甚至也没有约定俗成的说法去对攻受的塑造作出指向,一切皆以作者喜好为准则。在这种情况下,大部分作者会采取电影分级制度标出等级,倘若没有,前文出现工口、H、BDSM、开车等字眼也能作出暗示,对这些因素抗拒的读者可选择性绕行,除此之外,一切传统意义上的所谓“渣攻贱受”、“娘攻壮受”、“弱攻强受”等设定,均不能构成您diss作者的原因,ooc不是论据,因为严格意义上来说,除了原作者or原编剧有权利对创作人物进行设定之外,任何形式的二设或私设都是一种ooc。当然,会有笔力强悍的作者写出非常接近于原作,几乎不ooc的同人创作,这种情况下请参照上一条准则,为TA疯狂打call。




关于评论


每一位读者都有权利在作者的评论区发表见解,作者拥有对评论的任何处理办法,包括回复、不回复、删除、拉黑,除此之外,其他人没有权利对这些评论作出任何决定。倘若评论区有触及到您雷点的语句或字眼,请无视,注意,是请无视,而不是直接在评论区表达不满,作者没有义务浏览您与其他人争论的观点。您亦可选择在自己的社交工具上表达不满,但仍然不能构成左右他人写作意志或评论意愿的要求,这是对作者及其他读者的基本尊重。






简言之,只要做到【主动屏蔽】、【积极打call】、【适当无视】、【心平气和】,无论冷圈还是热圈,您一定会收获更加美好的体验。


最后,祝您舒服。




ps 这篇打了白夜和周关tag,是因为长期以来各家间似乎摩擦频繁,但在我看来,其实很多情况下是可以规避的,憋了很久,还是讲出来了,与各位读者与作者共勉。



评论
热度(60)

© 49d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