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9ds

一吃cp就是all~
在充实自己到觉得可以写文的程度之前不会再写了,因为写文关注我的朋友们可以取关了QAQ
在放弃写文之前一定要写出一篇完整的满意的邪瓶出来

【邪瓶】落仙山-02

捕貘人邪×除魇师瓶

无文笔,ooc慎入

前文戳这里https://fimmy513.lofter.com/post/1d113e43_11227077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交好运这种事情是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,吴邪仰面朝天躺在地上,告诉自己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就是个傻逼。

       揉着被摔疼的腰从地上爬起来,吴邪看着罪魁祸首举着装着食梦貘的金丝网,网袋因为猎物的剧烈挣扎而被扯来扯去,却丝毫没有要断裂的迹象。看到眼前的人后,食梦貘安静下来,四只爪子抱住这人的脖子,舌头从金丝网里伸出来在他脸上使劲舔了一口。他擦掉脸上的口水,把网拿的远了些,向吴邪看过来:

     “你这网是哪来的?”吴邪本想甩给他一句关你屁事,但看到被扯掉的车门,决定换一种委婉的说法:

     “这好像不关你的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见吴邪不肯说出金丝网的来历,这人似乎也没有追问下去的意思,回身将手覆在网上,不消片刻网便自动松开了,食梦貘从里面嗖地窜到了他的头顶,沿着后颈溜下来伏在肩上,末了还不忘冲吴邪呲一呲牙。吴邪这才想起来自己应该为捉了人家的宠物道个歉,但其实他觉得这事真不能怪他,谁能寻思着还有人能把食梦貘当宠物养。

       经验老道的捕貘人常说捕貘人并非寻常人可干的行当,食梦貘到底是神物,可遇不可求,没有灵力的人到死都见不着一回,至于相传的灵力到底是什么,也没人说得出个门道,只有在有食梦貘的地方试上一试才能知道。按三叔的话来说吴邪就是个十年难遇的好苗子,打小的时候就能在跟着他们捕貘的时候感知到食梦貘的存在。即使是跟着老手们,外加上自己灵力强大,一次能见上一回已经是运气顶顶的好了。无论是坊间传闻还是自己亲眼所见,食梦貘从来都是影踪难觅的神物,神出鬼没,连同类间都不曾见有成双结对的,如今竟有人把食梦貘随身养着,实在是闻所未闻。

       吴邪正琢磨着,蓦地被一阵狗叫声打断了思路,无视了年轻人带着探究意味的目光,吴邪拿出手机按了接通键关了掉铃声:

     “三叔。”

刚才本来打算给三叔打电话报喜,现在搅了这么一出乌龙,别说炫耀了,吴邪甚至觉得有些抬不起脸,好在吴三省并不知道他干了什么丢人的事。电话那头的急冲冲地问道:

     “小邪,人到了吗?”吴邪一头雾水,白天他一到关山市就拨通了三叔的电话报平安,怎么这时候又问起来了,仅愣了两秒吴邪就明白过来,不由得一阵气闷,

     “三叔我就知道你不信任我的能力,我根本不需要什么帮手——”

     “大侄子,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,我派人不是为了帮你,是让他保护你的,既然他已经到了我就放心了,山下夜里不安全,你们先回旅店,不要乱跑,叔马上也过去!”吴三省匆匆说完就挂断了电话,吴邪到头一句话都没能说完整,忿忿地看向年轻人,问他:

     “你就是我三叔派过来保护我的人?”年轻人平静地看看他,恍然大悟地“哦”了一声。

     “原来你是吴邪。”

合着这人也才认出他来,认了人后他就自顾自钻进车里,坐到副驾靠窗户闭目养神去了,吴邪被晾在车外,心说哪有给人当保镖还这么横的,但是忌于这人的破坏力还是没说什么,也跟着钻进车里,车子滴滴响起警报声,提示车门故障,吴邪又是一阵火冒上来,敲敲车门的断面:“我这车门你给我拽断了我还怎么开,还有,三叔没告诉我你的名字,你叫什么?”年轻人眼都没睁开,只报了名字:

     “张起灵。”

       什么破名儿,起灵起灵,怪不吉利的,吴邪在心里嘀咕道,看他没有打算为车门负责的样子,况且看三叔的意思这个地方不宜久留,只能认命地下车把车门塞到后备箱里,驱车离开了落仙山。

       开车回到旅店的时候已经凌晨两点多,吴邪给张起灵开了间房,看服务人员领他回房后,自己也回到房间,草草洗漱后就一头栽到床上睡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吴邪觉得自己刚沉进睡梦里就被吵醒了,他摸出在不停发出狗吠声的手机,屏幕上正亮着三叔的备注,吴邪强忍睡意接了电话。三叔已经到了关山市,正往落仙山那边赶,让他们也出发,等会在山下碰头,吴邪应了,又在床上迷瞪了一会,才慢吞吞起床。

       到大厅的时候,张起灵已经在沙发上坐着了,走近了一看才发现是在垂着头睡觉,食梦貘安安稳稳地窝在他怀里,吴邪伸手想拍醒他,手离人还有半米远就被猛地擒住反扭在茶几上,食梦貘吱的一声从怀里窜出来,威胁地挠挠沙发。看到是吴邪,张起灵松了手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站起来,吴邪在地上疼得用手指着张起灵半天说不出话,好一会从把胳膊扭回来,咬着牙道,“我就想叫你一声你这反应也太大了吧!”张起灵面无表情,毫无愧疚:“条件反射。”说完转身走了。去你妈的条件反射!吴邪郁闷地看着张起灵的背影,揉揉还在抽搐的胳膊,跟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上车后,张起灵又睡了过去,吴邪心说这人别不是考拉变的,觉怎么那么多。旅店离落仙山不算太远,他们到山脚下的时候三叔还没到,吴邪停了车,百无聊赖地坐在车上抠手机,抠了几下觉得没意思,想找张起灵聊聊天,回头看到副驾上的人还在睡,眼皮薄薄盖着,两排纤长的睫毛缀在眼帘下,被白皙的肤色衬得十分浓密,高挺的鼻子在兜帽下打出一片阴影,底下的嘴唇形状好看,微微抿着,不得不说这家伙虽然常常臭着一张脸,但是皮相很好,属于很受小姑娘喜欢的冰山美男派。不像吴邪一样颇具亲和力,张起灵即使睡着了也透出一股疏离感,看着就不是很好相处的类型,吴邪对这一点深有体会。

       暗暗比较了一番自己和张起灵的相貌后,三叔他们也到了。吴邪远远地看见了路上开过来的车队,下车冲着他们招招手,向下车的三叔迎过去,

     “三叔!你昨天说的这里有危险到底是怎么回事啊?”

     “小邪,这个说来话长,我慢慢告诉你,张起灵呢?”吴邪转过身,看到刚才还在睡觉的张起灵也下了车,冲这边点点头算是打招呼,看到张起灵后,吴三省点下头,拉住吴邪的胳膊找到一块石头坐下来,叹了口气,拍拍吴邪的肩膀,皱紧眉头道,“小邪,这个地方有问题。”

     “啥?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你感应到落仙山灵力大盛,恐怕是因为这里的魇灵发生了异变。”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接头啦,写的拖沓了,后续会调整一下节奏的

评论(6)
热度(9)

© 49ds | Powered by LOFTER